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黄金周外出旅游别忘安全

啸 武

    “十一”黄金周又到了,秋高气爽,正是外出旅游的好季节,为此许多人又将收拾行囊,踏上旅程。怎样才能做到高高兴兴出游,平平安安回家,外出旅游都应注意哪些问题?笔者走访了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听听他们的“高招”。
     
    这位负责人说:“十一”期间,游客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遇到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强买强卖、围追兜售等不法侵害和骚扰时,要及时拨打“110”或到距离较近的公安机关、治安报警点找巡逻值勤民警报警求助。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社”“黑导”“黑车”以及欺诈游客、哄抬物价等非法经营行为,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出游者还要学习旅游安全自救知识,严格遵守宾馆饭店、景区(点)、公共娱乐场所的安全管理规定,服从管理人员指挥。要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各种物品。到商场、饭店以及公共娱乐场所购物、就餐、娱乐时,要注意观察安全标识和安全通道行进线路,以便安全离开。
     
    游客切记不要携带剧毒、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各类交通工具,或到旅游景区(点)、宾馆饭店、度假村、农家乐及公共聚集场所进行游览观光活动。不要乘坐报废、带病车辆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运营车辆。
     
    单身或少数结伴游客不要到危险、冷僻路段久留,不要到未开发的旅游景区(点)攀岩、探险,防止发生意外。参加农家乐旅游要注意到经有关部门批准的合法经营户食宿。
     
    此外,强调单位组织的红色旅游活动及自驾车旅游,尤其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尽可能不要到未开发的景点活动。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05-10-10 17: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