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话说休闲之二

罗燕鸣

    市民甲:我觉得作为龙泉人很幸运,这里有得天独厚、优美的自然风光,有时间的话,应该多到室外走走,龙泉人应珍惜自己身处的这种优势。享受自然,既不用花本钱,还可进行有氧呼吸,对健康特别有益。

    休闲其实应该有自己的个人色彩,可以约三五好友,找个地方喝上几杯,若能喝出特定环境下的放松与享受,茶或者酒,就不单单只是一种饮料,还有彼此间友情的温馨。

    市民乙:虽然说平时工作比较忙,但是如果有空的话,我都会和爱人一起开车,到周边地区或者城市玩,体会那种悠闲自得的感觉。或者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一家人去野外放放风筝,去野炊,踏青什么的,充分享受大自然的美景,真是其乐融融。

    企业老总:如果让我说说理想中的周末,那我希望能和一些政府官员或者生意伙伴一起打打球什么的,把工作与休闲结合在一起,既可以度过愉快的周末,又可以在休闲中发现一些商机。我还有一个关于周末的梦想,那就是在周末里看看大自然的景色,享受一下那种很欧美的周末生活。

    工薪人士:像我们这种工作,平时压力比较大,周末其实是没有办法完全休息的,即使是双休日,心里也会想着工作上的事情,所以我们的双休日可以说是一半休息,一半还在工作状态中。

    白领丽人:双休日我会选择睡觉,如果过完一个周末之后我的睡眠足了,这个周末就过得算是比较完美了。此外,还会去做做美容啊什么的,这是缓解工作压力和舒缓身心的好方式;有时也陪父母逛逛街,或者干脆就在家里听听音乐,整理房间什么的,整理完后把一些多余的小杂物扔掉,心里会感觉到很轻松,这也是一种休息吧。当然了,偶尔也会心血来潮,一大早出去买菜,然后花一整天时间做菜给家人吃。这种情况可能别人会觉得没什么意思,可是对我来说,还确实是很难得的。因为平时上班根本没多少宽余的时间自己动手做菜,周末偶尔可以满足一下这种情趣吧。

    如果精力和时间允许的话,我还会选择换一下环境,邀请几个好朋友聚聚,一起爬山、吃饭,一般就几个朋友,人不要太多也不要太热闹。当然周末还可约上几个朋友去喝喝茶,晚上去唱唱歌之类。以前还有一阵子特别喜欢上网聊天,现在已很少去,因网络是个虚拟世界,里面假的东西也不少,感觉很无聊。 



编辑:陆军 来源: 2006-11-03 14: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