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黄金甲》首映晚场提前售空 票房前景很光明

虽然《黄金甲》在各影院都从昨天(14日)晚上7点正式放映,但早在下午5点,记者赶到几个影院发现当时已买不到晚场的票,最早的也是晚上10点以后的夜场了,华星影城最近几天的晚场也都打出满场告示。对于这样可喜的票房,各大影院的经理也是兴奋得很。

记者在北京新世纪影城看到,从售票口走来的观众也都郁闷地说着同样一句话,“真是的,7点的票都没有了,只能等着看晚上10点的了。”而不少单独来购票的观众也都焦急地打着电话,“7、8点的都没票了,只有晚上10点以后的了,今天还看不看?”

影院李经理告诉记者,截止到下午5点半新世纪已经订出1300张票,而当晚总共放映的12场中全加上也就是1600多人,100元的VIP场更是早早已经预订出去了。并非双休日的昨天,光一部电影就能卖出这么好的成绩,也是近几年少有的情况。李经理轻松地告诉记者,“今晚十几万的票房绝对没问题。”

星美影城早在前天就已经预售出1100张票,影城的袁经理对记者说的第一句就是“简直是太好了”。“今天影院真是异常的火爆,虽然买票排队的人不多,但是很多观众是早早就订好了票的,现在也只剩晚上11点的了,接下来几天的黄金场也只剩下零星的散票。”袁经理预测在昨天一晚将能获得十四五万的票房。

去年同样是12月14日这一天,陈凯歌的《无极》在北京各影院上映,一年后的同一天,在南城的广安门影院却在晚上6点就卖出了超过去年《无极》一晚上的《黄金甲》电影票。该影院杨经理说,“去年我们也是晚上开始放映,3个厅三个场,今天《黄金甲》我们安排是4个厅四场,去年第一晚我们卖出了9000多票房,而今天到现在就已经出了1万多的票,陆续还有观众来买票看片,保守情况也能超过去年一倍。”

    媒体专场一片喝彩

“老谋子做到了极致”

昨天下午,发行方先举行了媒体和部分业内人士的看片专场,《黄金甲》得到了大部分“特殊观众”的认可,批评的声音少之又少。而不少人更认为这是张艺谋商业片、甚至是中国古装大片中最成功的一部。

和《夜宴》不是一个层次

看过《黄金甲》,不少观众也不约而同地拿其与之前同样是古装大片,且故事内容大致相同的《夜宴》相比,说两部片子“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有业内人士认为《黄金甲》是张艺谋近年几部古装大片中最好的,“这已经达到了现在商业大片的最高点,几乎没有再超越的可能了。”

周杰伦进步明显

周杰伦在片中的表演得到了最多的肯定,刚看过影片的一位记者这样说,“和之前《头文字D》中面无表情的表演比,周杰伦恰到好处地诠释了挣扎于亲情与权力之间的二王子内心的矛盾。”能够在第二次主演电影就把这么复杂的一个角色表现恰当,不少记者认为这已经算非常成功了。

刘烨引发笑场

在三位王子中,最有看点的要数刘烨扮演的大王子,和自己的继母王后发生不寻常关系后,他又爱上了自己同母异父的妹妹,而王又在找人杀害他的亲生母亲,各种复杂的感情、矛盾都赋予在这一个角色上。刘烨在几场戏中都在瞬时爆发出了既懦弱、又谦卑的性格,而也正是在这几场近乎崩溃的戏中,看片现场出现了笑场的情况,“其实笑并不代表他表演得不好,只是有些地方太过激烈,或者疯狂,过了点,但是刘烨应该是几位年轻演员里表现最好的。”

满眼黄金晃花眼

画面一直是张艺谋影片里最讲究的,而在《黄金甲》中运用次数最多的就是黄金色,无论是大殿前满满的黄色菊花,还是宫殿里的黄金装潢,甚至是王与王后身穿的纯金礼服、帽冠,几近奢华的感觉让人眼花缭乱。(记者吴冬妮)

普通观众审美疲劳

“张艺谋穷途末路了”

昨天记者也采访了几位第一时间在新世纪影城观看《黄金甲》的观众,没想到大家的看法却跟媒体和专业人士很不一样,他们都承认这部电影比之前的几部国产古装大片好看,同时也觉得该片没有什么新意,看来京城观众对于一部部的古装大片已经审美疲劳了。

千篇一律没新意

汪先生接受采访时很平淡,“其实就那么回事,中国的大片已经是这样千篇一律了,也没什么区别。”但是和张艺谋之前的影片相比,汪先生认为《黄金甲》在剧情、画面、设计等等电影表现手法上都略胜一筹。“比我之前想的要好,虽然第一场票价不便宜,但是也算支持中国电影了。”

王先生说,“我肯定不会去再看第二遍,太没意思,就是些场面的东西,而且也没有太多的新意,当然更重要的是整个故事没有灵光,看过没有值得回味的地方。”

而大场面的设计大部分观众都表示很一般,“最后的攻城也就是人海战术,太假了。”

刘烨的表演太搞笑了

此时,一旁的人群中传来一片笑声,他们也在讨论刚刚看过的电影。“刘烨的表演太搞笑了。”刘小姐解释他们笑的原因,“有几个镜头太过了。”不过她认为《黄金甲》在视觉上很有冲击力,吸引人。对于刘烨的表现,一位刘先生说太像《无极》里的鬼狼了,“特别有话剧的感觉,表现得太过了。”

而王小姐的看法则更为激进,“张艺谋肯定是穷途末路了,抄的都是《雷雨》的故事,但又忽略了其封建家庭的背景,生安在了宫廷之中,简直离谱。”

不过在记者询问的观众中,都一致认为《黄金甲》在各方面都超越了《夜宴》。(记者吴冬妮)

最成功的国产大片

当中国观众吃腻了“馒头”、“夜宴”,又对中国大片的大忽悠心有余悸时,《黄金甲》昨天的表现终于让人长舒了口气。我不得不说,《黄金甲》用事实解决了中国大片长存之“诟病”,是目前为止中国最成功的大片。

5年来,张艺谋始终埋着头,倔强地在商业大片路上一头走到底。不管是《英雄》的形式大于内容的迎头痛击,还是《十面埋伏》故事不合逻辑的嘲笑,张艺谋决定从哪里跌倒还从哪里站起来。光是这种精神就很让人佩服。

事不过三,有了前两次的得失教训,张艺谋的第三次出手必须得说得过去。而这次我们也终究见识了张艺谋该有的水准——环节丝丝入扣,整体把握得从容和大气。第三次出手的老谋子,当然和冯小刚的《夜宴》不会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这就像两个棋手,一个九段,一个还是四段。

《黄金甲》再次证明了张艺谋特有的色彩想像力,红绿琉璃金碧辉煌豪华奢靡的皇宫,银冷色壮观的千军万马,皇后绣的菊花,每一个画面,每一种色彩都有着自己的作用。我们越是赞叹皇宫的华丽和令人羡慕的生活,越是对王室中不堪入目的乱伦关系,亲人各怀鬼胎反目成仇感到发指,这种视觉上的对比,比《夜宴》达到的效果要强百倍。

见了大片惯有的卖弄,《黄金甲》里的张艺谋多了一份对故事的认真,对观众的负责。

张艺谋最为观众诟病的故事问题,这次在《黄金甲》中得到了彻底的治愈。甚至看片过程中,还有人问我,这批士兵到底是哪拨的啊,你说元祥会告诉大王皇后谋反的事吗?能把中国人熟悉的《雷雨》编成大家还要琢磨的故事,张艺谋讲故事真的有进步。另外,从一开始影片埋下了伏笔:王后为什么老是喝药?王后又为什么老是绣菊花?大王为什么要给王后下毒?这些问号,在影片的结尾一一得到了漂亮的解释。

演员的表演上,发哥发挥出色,40岁的巩俐华丽转身,几次母子情深的戏,内心的冲突都细致到位。我第二次看电影时,仍然能被巩俐的表演所打动。演员中最意外的是周杰伦,歌词唱不清楚的他,这次在老谋子的手下,愣是将一个为母赴汤蹈火的孝子演得让人信服。而刘烨的表演是最亮点,他将一个懦弱和可悲的大王子演得可恨又可怜?熏影片中若不是有了他,还真的有点太闷了。(宗珊)



编辑:陆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6-12-15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