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局参与市委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高速公路即将通车,龙泉人都准备好了吗?“好龙泉”究竟还在不在?在昨日龙泉市“接轨新高速、再创好龙泉”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龙泉市委书记赵建林以三个朴实的问号拉开了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序幕。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列举了重点讨论的14大现象:1、“林保姆”现象;2、“干部上挂外派”现象;3、市工商局“宽进、低费、重管、轻罚”现象;4、外出创业人员“回归”现象;5、“英博双鹿啤酒”现象;6、“茶丰五金”现象;7、“炉岙农家乐”现象;8、“岩樟四季豆”
 和来料加工现象;9、“馒头比蒸笼大”的中梗阻现象;10、“上热下冷”现象;11、经济发展中的“老四老五”现象;12、企业发展壮大中的“黄杨木”现象;13、机关干部办事中的“机器人”现象;14、机关干部打麻将现象。
   
龙泉局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重点讨论了市工商局“宽进、低费、重管、轻罚”现象和机关干部办事中的“机器人”现象,通过大讨论,全局干部对垂直管理部门应该怎样处理好垂直管理与服从地方领导、行政执法与服从地方发展的关系等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对具体执法中存在的条条框框、不切实际死扣条款、墨守成规等问题如何与依法行政及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等原则在具体执法中的掌握有了更新、更深一层次的认识。

 



编辑:潘兴兴 来源: 2006-12-28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