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老年人外出旅行牢记“五要诀”

    老年人外出旅行牢记“五要诀” : 
    退休后的老年人有了更多时间享受生活乐趣,但是老年人外出旅游身体容易疲劳,因此在出行线路设计上,要量力而行。如果老人年事已高,一定要有人陪同。
    吃。旅途中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食用不卫生的食品和饮料,不喝泉水、池水和河水;在吃饭时不要委屈自己,食物新鲜最重要。
    穿。到北方旅行注意穿暖防寒;若到南方旅游则最好带上雨具,雨说来就来。
    住。每天保持6小时至8小时的睡眠时间,住宿条件不求豪华,但要舒适安静;可与人同住一个房间,这样相互之间也有个照应;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睡时将小腿和脚稍垫高,以防下肢水肿。
    行。老年人长途旅行最好坐卧铺或飞机,日程安排宜松不宜紧,活动量不宜过大。游览时,行步宜缓,循序渐进,量力而行,以免劳累过度。老年人若出现头晕、气喘或心跳异常时,应马上就地休息或就医。
    医。老年人多半患有一些慢性疾病,因此需带足平时服用的药物,另外还应备些防患感冒、腹泻、晕车的药物;如有心脏病、哮喘等疾病的还得备急救药。身上要有记有自己身体状况和亲人联系方式的卡片,若发生意外他人可及时提供帮助。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07-04-04 14: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