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局副局长陈时飞到龙泉调研指导工作

    4月12日上午,省局副局长陈时飞一行在丽水市局包建华副局长的陪同下,到龙泉局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了龙泉局张兆明局长所作的工作汇报后,陈副局长对该局建局以来班子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食品药品监管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 陈副局长指出,目前药品生产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丽水市局率先下派注射剂驻厂监督员的工作值得肯定。在药品生产环节,向药品生产企业试行派驻监督员,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药品监管工作,探讨新的监管手段和机制的尝试。
    陈时飞副局长一行还深入到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调研。在国镜药业有限公司调研过程中,他指出:药品生产企业要站在发展的角度看待药品生产质量的管理,努力适应随着时代和经济发展老百姓对生命健康方面不断提升的更高的要求,切实保障药品生产的质量。他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情况,认真查看了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国镜药业加强药品质量管理、重视制药设备硬件投入的做法表示赞赏。对制药企业如何进一步规范发展这个问题,陈时飞副局长指出,企业不仅要加强硬件投入,而且在引进高科技、高管理人才加强企业“软件”投入方面,企业尤其要舍得花“血本”,它是力保企业内在发展源源不竭的动力。
    最后,陈时飞副局长强调了三点:一是药品生产企业永远是药品质量的第一负责人;二是监管部门要正确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三是药品监管部门要在继续提高宣传工作上的针对性、选择性上作出探索,争取社会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提升食品药品监管在全社会的新形象。
                                    (局办公室)

 

 

 



编辑:潘兴兴 来源: 2007-04-29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