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电话
12345 96178
(请用固定电话)




市委市政府效能直通车受理中心简介
市委市政府效能直通车受理中心于2006年4月正式开通,整合了市委书记、市长热线电话,市机关效能监察投诉中心,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举报督查中心的三大投诉资源,构筑高效、快捷、便民统一平台,畅通受理、查办、督办、反馈的绿色通道,构建一座党委政府与企业群众的连心桥,以最大程度地优化发展环境、最大幅度地提高工作效能、最大力度地维护群众利益为目标,为群众办事,为企业服务,为发展护航,力争把龙泉建设成为全丽水办事环节最少、服务效率最高、办事成本最低的县(市)之一,合力打造我市经济发展快车道。

投诉与举报 投诉件受理反馈 动态信息 建议意见 警钟长鸣


效能直通车>>警钟长鸣


要坚持以效能建设为抓手全力优化发展环境

2008-09-02

    根据市领导的批示,市效能直通车受理中心前段时间对市公路运管稽征所货运驾培股股长梁敩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殴打管理服务对象的事件进行了调查。事发后,市交通局根据效能建设有关规定对梁敩作出严肃的处理,免去其股长职务,调离原工作岗位,扣发4个月考核奖金,并在交通系统内部进行了通报批评。
    经查,2006年10月9日上午,市稽征所货运驾培股股长梁敩在上班时间违反有关禁令玩电脑网络游戏,对前来办理更换《车辆道路运输证》手续的市国镜药业有限公司驾驶员陈某态度不热情,服务不主动。在陈某多次寻找办理更换《车辆道路运输证》所需的《经营许可证》未果,提出该证已经遗失要求给予补办的申请时,梁敩没有及时按规定予以受理,态度生硬,没有做好解释工作,造成陈某对其言行产生了不满,并对其服务态度提出了质疑和批评。梁敩没能正确对待批评,在办公室与陈某发生言语争执,并动手将陈某打成轻微伤。
    这是一起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重违反机关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的典型事件,在社会造成很坏的影响,损害了政府机关形象,破坏了经济发展环境。全市各单位要从本事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一、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发生这样的事件,最根本的原因是相关人员执法为民观念淡薄,特权思想严重,没有解决好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管理、为谁服务的问题。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切实下决心转变执法观念,树立“执法为民”思想,始终把切实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各项工作出发点和归宿点,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地方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要动员广大干部彻底改变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努力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特殊情况区别对待;要教育广大干部全面增强服务意识,全力践行服务宗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真正做到掌权为公、执法为民。
    二、要切实提升服务发展理念。追赶式发展经济,是我市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服务追赶式发展,是全市各单位超过一切的首要职能。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提升服务发展理念,坚持一切从龙泉实际出发、一切对龙泉人民负责、一切服务龙泉发展需要,努力寻找本职工作与服务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最准切入点和最强支撑点,围绕“追赶式发展”这个主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齐心协力优化我市发展环境,众志成城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中心意识、服务意识和效能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态度、只争朝夕的拼劲、敢于负责的勇气、舍我其谁的豪情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为龙泉的发展出思路、闯新路、杀血路。
    三、要高度重视行政效能建设。争发展,最主要的就是争环境、争氛围,就是争效能。各单位要站在争抢我市发展优势的新高度上重新认识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措施、严格的纪律,全面推进行政效能建设。要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意识,以领导作风的转变带动整个队伍作风的好转,着力解决“庸、虚、惰、滑、贪”和“办事难”、“中梗阻”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行政许可法,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规范审批行为,精简审批事项,提高行政效率。要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深化政务公开层次,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接受群众监督。要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严格工作纪律,对违反规定的,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该曝光的曝光,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编辑: 陆军 来源:   2007-04-30 15:16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龙泉新闻网-网络部设计制作维护
龙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