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电话
12345 96178
(请用固定电话)




市委市政府效能直通车受理中心简介
市委市政府效能直通车受理中心于2006年4月正式开通,整合了市委书记、市长热线电话,市机关效能监察投诉中心,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举报督查中心的三大投诉资源,构筑高效、快捷、便民统一平台,畅通受理、查办、督办、反馈的绿色通道,构建一座党委政府与企业群众的连心桥,以最大程度地优化发展环境、最大幅度地提高工作效能、最大力度地维护群众利益为目标,为群众办事,为企业服务,为发展护航,力争把龙泉建设成为全丽水办事环节最少、服务效率最高、办事成本最低的县(市)之一,合力打造我市经济发展快车道。

投诉与举报 投诉件受理反馈 动态信息 建议意见 警钟长鸣


效能直通车>>警钟长鸣


干部队伍是最大的软环境

2008-09-02

    根据市领导的指示,市效能直通车受理中心最近对我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指导员、副大队长唐宏伟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一案进行了调查。据查,2006年12月7日晚,市广州商会常务理事吴×和该商会会长林××,在市香溢大酒店林××所住的客房内因言语不和发生了争执。当时和吴×一起的唐宏伟,在应该知道林××是来龙投资者的情况下,不但没有及时劝止,反而不顾自己的身份与对方争吵,并殴打了对方,使得该案件矛盾复杂化,影响扩大化。
    这是一起国家公职人员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的案件,在社会造成了较坏的影响。案件发生后,市国土资源局对唐宏伟作出严肃处理,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并在全局内部进行通报批评。各单位要切实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一、必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干部队伍是最大的软环境。发生这样的事件,说明有些单位对干部的教育还不够到位,要求还不够严格,监督还不够有力,管理还不够有方,尤其是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必须切实得到加强。各单位有关领导要认真负起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做到对队伍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教育、严格要求。要从发展的大局出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带好队伍,管好干部,不断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使干部的思想观念、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效率胜任本职工作,适应发展需要,符合群众要求。要努力造就一支素质强、作风硬、能战斗的干部队伍,为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再创美好新龙泉提供重要保证。
    二、必须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的责任意识。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主要在于没有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的责任意识,缺乏争先率先的奉献精神。优化环境,干部要率先;服务发展,干部要争先。全体干部要视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为己任,牢固树立“讲责任、比贡献、树形象”和“人人关心环境、人人创造环境、人人维护环境”的责任意识。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增强服务意识,履行服务职责,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率,把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作为本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遵纪守法,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坚决抵制违法乱纪行为和不良风气。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影响,多讲有利于优化环境的话、多做有利于促进发展的事。
    三、必须严肃处理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的人和事。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良好的发展环境,是集聚生产要素,取胜区域竞争的关键。龙泉要实现率先崛起,必须要用铁的纪律,维护和优化发展环境。各单位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查处发生在本单位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的人,及时纠正发生在本单位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的事,做到不遮丑、不护短、不包庇,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跨越发展打造最佳经济发展软环境。市效能直通车受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全市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的监督检查,对于群众举报或社会反响强烈的案件,将有案必查,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严格实行领导连带责任追究制,对投诉的问题,经查属实的,不但要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视情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编辑: 陆军 来源:   2007-04-30 15:17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龙泉新闻网-网络部设计制作维护
龙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