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胡兆雄

    胡兆雄,1965年出生于遂昌,高级工艺美术师。

    1986年毕业于湖南省轻工业专科学校,1996年建立龙泉市天工青瓷长。20多年的青瓷艺术生涯,以古今中外陶艺精髓为师表,坚持立本于传统,探索于现代的创造理念。创作的梅子青绞胎和梅子青雕刻类作品好、个性鲜明、技法娴熟。绞胎作品妙造自然,雕刻作品朴实典雅、色泽如玉、莹润丰满。作品均受到众多人士一致肯首。

    天之为道,艺任于斯,二十余年致力于龙泉青瓷工艺的研究,数十篇专业论文在《中国陶瓷》,《天津大学学报》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科技进步—等奖二项、二等奖—项。2005年被授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为全国古陶专业委员会委员,省硅酸盐学会陶瓷委员,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龙泉市六届政协委员。

    地之为道,大美于物,作品曾获得国家级金质奖;被中南海紫光阁、上海博物馆、韩国康津郡博物馆及青瓷爱好者所珍藏。国家、省、市政府设计制作的专用礼品更是不计其数。



编辑:陆军 来源: 2008-12-28 14: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