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前几排 后几排(微型小说)

陈默

前几排 后几排(微型小说)

会议即将开始。

主席台上,主持人B领导扫了一眼会场,不禁皱起了眉头。

偌大的会堂,刚好被中间的过道分为两半,后面的几排,可说是人满为患,前面几排,却是稀稀疏疏,最靠近主席台的第一、二排座位上,竟然空无一人。

其实,这样的情形并不少见。参会人员之所以乐衷往后几排挤,原因不外乎离主席台远,领导不容易注意到。通宵麻将或扑克大战的,大可趁机做个美梦;中途想溜号的,也无需遮遮掩掩;碰上熟人好友的,正好天南地北闲聊一通……。

B领导清了清嗓子,朗声说道:“请最后三排的同志往前面移。”

响应者寥寥。

B领导又重复了一遍。

一些人才很不情愿地往前移。

B领导心里窝了一团火,他努力控制着不让这种情绪在脸上显露出来,只是把声音又提高了几度。

会议结束时,B领导还是忍不住对当天的会风狠批了一顿。

散会之后,B领导嘱咐身边的办公室D主任:务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绝不能听任这样的会风蔓延。

一番苦思冥想,D主任终于想出了一出妙计。

之后的几次会议,B领导发现会风出奇的好,即使是最前面的一、两排,也是座无虚席,人人正襟危坐,洗耳聆听,神情颇为专注。

B领导很是满意,他急于想知道D主任究竟使的什么招数,如此立竿见影。

D主任微微一笑:“我无非是在后面几排都放上了迟到席的牌子,仅此而已”。

B领导愕然,半晌无言……

 



编辑:陆军 来源: 2008-12-28 2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