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昂山旅游区(景区)

位于龙泉城西12公里,锦溪镇内,被列为浙江省名胜景点之一,海拔1254米,可远眺龙、遂、松三县(市),绝顶有青石如几,方丈余。明邑人叶子奇诗云:“昴山青削人云霄,五月风高雪欲飘,应有仙人骑白鹤,月明闻得夜吹萧。”现已形成昴山古寺、云台峰和老鹰岩三个主要游览点。

昴山古寺  又名灵感寺。建于宋代,始为南宋副相真德秀夫子设教之地,逮至元末,参军胡深倡改学堂作禅堂。抗日战争时,著名学者陈虞孙游昴山寺时曾题联云:“脚下拥千峰,应不输雁荡名山仙霞胜迹;眼前临大劫,犹可听白云妙偈紫竹梵音。”现寺庙不断修膳,已蔚蔚壮观,周边县市,尤其闽北香客来此朝拜者络绎不绝。

云台峰  即昴峰绝顶,位于昴山寺东首2公里,是观日出、云海的绝好去处。在此峰旁奇石林立,有石壁嵌金钱、石道士、和尚面壁、马鞍背、石厨、石床、石屏、净水杯等景点。

老鹰岩  位于昴山寺西1公里。危岩耸立,高达50余米,近前一看就像一只巨大的雄鹰,昂首兀立,双翅欲展,又像一名守护昴山的勇猛斗士。相传酷爱奇石的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游览此景目瞪口呆,绕岩数日,惊呼:“天下第一鹰!”



编辑:陆军 来源: 2008-12-30 20: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