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梁忆南在石达石乡蹲点调研时强调

围绕三个服务 全力推进石达石新区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访民情知民意,实践科学发展。4月9—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忆南来到石达石乡上坞村进行蹲点调研。梁忆南强调,要围绕为金岗工业园服务,围绕为农民增收服务,围绕为新城区建设服务,全力推进石达石新区建设。
       上坞行政村是石达石乡政府所在地,由4个自然村组成,各自然村环境条件差距大,有人口853人,半数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偏僻自然村。蹲点调研期间,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石达石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梁忆南来到上坞、吴山头、兰头、吴师户等自然村了解农村发展实际和农民生产生活现状,深入农户察看急需改造的危旧房,听取农民对下山脱贫、旧村改造、危旧房改造的想法和建议。实地考察建房规划选址、城东万人下山脱贫小区规划区块。9日晚连夜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两级的工作汇报。视察了石达石乡小学和千亩金观音茶叶基地,慰问了叶金水等困难户。
       蹲点调研期间,梁忆南还走访了巨泰、强兴、荣泰、银隆不锈钢和盛凯铜业等招商引资入园企业,了解企业的落地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主们对园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向企业主宣传我市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良好的创业环境和优势,希望企业主们亲带亲、邻带邻,把更多的人带到龙泉来投资、来办厂、来创业。
       就推进“三沿”综合改造和石达石乡今后的发展,梁忆南强调,旧村改造和危旧房改造是丽水、龙泉两级党委、政府为改善民生而采取的一项措施,目的是改善农村环境和农民居住条件。要规划引领,分工负责,加快推进旧村改造、危旧房改造和“三沿”连片整治工作,通过综合整治,改善农村环境和农民居住条件,美化“三沿”地区的形象。
       梁忆南强调,要围绕为金岗工业园服务。通过近几年的努力,金岗工业园从无到有,现在已经有一批企业在园区落地、投产,但是,与园区发展关系密切的物流、金融、治安等服务以及大众化的公共服务设施还比较滞后,今后随着园区的发展,产业、人口还将进一步集聚,相应的服务一定跟上去,适应园区的发展,更好地为园区发展服务。
       梁忆南强调,要围绕为农民增收服务。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新农村建设的根本和核心就是要让农民增收。要通过产业集聚带动人口集聚,通过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要抢抓当前第三产业的巨大商机,通过发展第三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人民群众在实践科学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梁忆南强调,要围绕为新城区建设服务。石达石地处近郊,地理位置优越,随着金岗工业园的发展和城东万人下山脱贫小区的建设,产业和人口还将进一步集聚,石达石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做好石达石今后的规划建设非常重要,石达石今后的规划建设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要立足长远、科学决策,要以石达石新区的定位融入主城区,做好相关项目的选址及道路系统、公共设施的合理布局。
       市府办、财政、农办、国土、建设、交通、经贸、水利、招商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09-04-13 0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