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300多署网村民走上康庄大道

全市428个行政村通上等级公路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姜爱华)春节前,一条宽阔平坦的康庄大道通到了八都镇署网村,村民们多年来的梦想终于如愿以偿。连日来,大家来回穿梭在康庄大道上,兴高采烈地走亲访友,别提多开心了!
       署网村是八都镇的一个少数民族村,有300余人口。多少年来,由于一溪相隔,整个村庄被阻在了山的另一边,交通不便,影响了经济发展,村民们生活十分艰苦。康庄工程点燃了署网人的希望,2009年,署网村3公里长的康庄工程破土动工,总投资30多万元的跨溪大桥也开工建设,并于年底前全面竣工。署网村是八都镇最后一个通上康庄公路的村庄,至此,八都镇所有村庄都通上了等级公路,实现了等级公路通村率和通村公路硬化率均为100%的“双百”目标。
       我市山多地少,海拔高,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许许多多的农民居住在高山远山地区,他们渴望走出大山,祈盼着有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通向城镇,通向富裕,通向幸福。2003年,趁着全省实施“乡村康庄工程”的东风,我市加快了通乡通村公路建设。通过努力,到2009年底,我市乡村康庄工程建成通村公路1274公里,全市有428个行政村通上等级公路,通村率达到96.4%;376个行政村实现了路面硬化,硬化率达到84.7%。
       2009年是我市乡村康庄工程建设最困难的一年,需建设地段大都位于最高最远的山区,地形复杂,海拔高,岩方多,造价高。尽管困难重重,但我市早安排、早落实,措施有力,一年间完成235公里的路基工程和188.9公里路面工程,完成了投资1400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13%,超额完成了丽水市下达的计划考核指标。
       康庄路带来了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把一个个偏僻的小山村和外面的精彩世界连接起来。路通了,农业活了,农民富了,农村美了,生活舒适了,全市数百个村庄发生了深刻的变革。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0-02-20 23: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