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土特产品成年货“新宠”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吴菊)春节期间,龙泉笋干、香菇、木耳、灵芝、茶叶、苦槠、黄粿……这些带着浓郁乡土味的农特产品,成为我市年货市场上的一支“生力军”。过去“土里土气”的农副产品,如今纷纷被装进精美的礼盒,贴上商标,成为市民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有的还打入周边城市各大超市,成为市内外广大消费者的“新宠”。
       据凤阳山食品有限公司土特产专卖店营业员介绍,今年土特产销售情况很好,春节前就有很多单位、市民前来定货、选购。
       在济南工作、回娘家过年的林红女士在我市各大超市选购了很多土特产。她说:“都是原汁原味的东西,这些土特产生态、环保,多买点回去,除了自己吃,还可馈赠朋友同事。”
       各类土特产的热销,靠的不仅是一身精美的包装,更重要的还是自身过硬的品质。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鼓励创建农业品牌,培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培育各类农产品加工企业,并制订了一系列生产技术标准,使很多农副产品打入超市,走向了全国各地。
       绿瓯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去年改进生产技术,采用了现代化黄粿加工技术,使日产黄粿从原来的1吨提高到4吨。春节期间,公司每天都能接到来自苏州、杭州、温州等地客户的大量订单,产品供不应求。这和他们采用清净山泉及采摘高山特有的纯天然灌木制作黄粿,使黄粿品质更为纯正更为绿色有机密不可分。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0-02-20 23: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