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舟竞渡龙泉溪 百舸争流展风采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兰玲)龙舟竞渡过端午,百舸争流展风采。6月16日,细雨蒙蒙,龙泉溪两岸群众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为弘扬龙舟文化,提升幸福指数,向龙泉撤县设市20周年献礼,由剑池街道主办的“上海大众汽车杯”2010——龙泉市端午龙舟赛活动隆重举行。丽水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平,我市领导钟鸣、邵戌汛、包新华、徐为民、叶学明、曹新民、陶中亮、黄丽萍、罗永文、陆龙水、苏一中、叶新亚、刘赤波、徐建新、雷丽亚和我市数万群众一道,现场观看了这场极具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盛宴。
       赛前,丽水学院体育学院龙舟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下午2时,“上海大众汽车杯” 2010 ——龙泉市端午龙舟赛开幕式开始,副市长叶新亚致辞,在裁判员宣读比赛规则后,市领导为参赛龙舟赠系红丝带并敬酒壮行,各代表队击鼓齐声欢呼,现场一片沸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鸣宣布龙舟赛开赛。3时, 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只见群舟像离弦之箭,一下子弹了出去。擂响战鼓劲舸争流,条条龙舟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激烈的鼓点声与两岸观众的呐喊声、助威声响彻龙泉溪。
       此次龙舟大赛共有10支龙舟参赛,比赛的起点是圣塔桥,终点为济川桥下游。比赛采取抽签分道赛形式,分3组进行预赛,按成绩取前4名参加决赛。
       下午3时40分,预赛胜出的道太乡、南秦村、三村和二村四支龙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争夺,道太乡代表队夺得桂冠,剑池街道南秦村、龙渊街道二村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比赛结束后,张建平、钟鸣、邵戌汛等分别为获胜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奖金,并向各代表队赠送了红酒。
       此次龙舟赛充分展示了龙泉人民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并激励全市人民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力争上游”的精神,全力打造“生态新城、绿色水乡、幸福龙泉”。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0-06-17 15: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