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真荒唐 拿着路边买的假证到派出所办户口

王某使用假准生证被行政拘留10日

机关算尽 到头来却是偷鸡不着蚀把米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承玲)听说过花钱买假身份证、假毕业证的,可少见花钱买假准生证的。近日,查田镇墩头村王某花钱买假准生证,并持假证到当地派出所上户口,结果被揭穿,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如数补缴社会抚养费的处罚,真是偷鸡不着蚀把米。
       王某是查田镇墩头村人,今年八月份计划外生育一男孩。当他老婆在医院生孩子时,遇上一位自称可以办理相关证件的人。王某说,当初是那个推销的人找到他,说这个证可以上户口的,于是就花了3000块钱买了一本假证,并拿到小梅派出所给儿子上户口,没想到最终被识破。王某说自己当初也没多想,以为那本证是真的,是推销人凭什么内部关系弄出来的。
       查田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在核对出生户口登记信息时发现了这张假的准生证。该镇计生办负责人说,在八月底的时候,他们发现有一例不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对象为非政策生育子女登记上了户口。通过调查核实,该准生证信息在电脑系统里找不到,没有相关的资料,随即与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公安局取得了联系。
       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立即与市公安局展开联合调查。经过调查取证,王某夫妻已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逃避政策处理,还使用伪造的证件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和户口登记。公安部门对王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现在王某不仅要被行政拘留,还要如数补缴社会抚养费,3000元办假证的钱自然是打了水漂。
       在看守所里的王某非常后悔。他奉劝大家碰到类似事情应该通过正当渠道,到有关部门办理合法的手续,不能贪图小便宜,逃避处罚。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0-09-27 16: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