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残联着力破解残疾人“四难”问题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菊媛)近年来,市残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破解残疾人生活难、康复难、就业难和居住难。
       构建社会保障体系,破解生活难。市残联加强与民政、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残疾人在最低生活保障中的比例,促使全市享受低保残疾人累计达1649人,占全市低保对象的23.46%。同时,累计筹集资金35.3万元,补助农村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14200人次,并为城区重度残疾人缴纳医保。
       坚持项目带动,破解康复难。市残联组织实施助明、助行、助听、精神病防治等康复项目,使广大残疾人康复需求基本得到满足。现已为338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免费验配助听器330台,免费安装假肢27条,免费验配助视器15只,赠送轮椅400辆,精神病医疗救助600人次。
       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破解就业难。市残联每年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为企业和残疾人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已向温州、绍兴等发达地区的福利企业输送了多批残疾人,促使800多人(次)就业。积极扶持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对残疾人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和服务业的,给予贴息扶持,现已建立残疾人扶贫基地4个,安置65名残疾人就业。同时因地制宜地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提升残疾人的就业创业能力。
       实施残疾人安居工程,破解住房难。市残联积极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救助专项行动,将贫困残疾人优先纳入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范围,全市已有37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危旧房得到改造。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0-12-22 14: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