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漫画勾勒新农村 茶坦筑起廉政墙

       “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发扬民主、团结共事……”,日前,在剑池街道茶坦村出现了一条“廉政漫画长廊”,20多条以乡村廉政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格言警句与彩绘漫画绵延15余米,形成了一道学习宣传廉政文化教育的亮丽风景线。这几天,凡是来该村的游客和走亲访友的村民,都会沿着这条长廊细细欣赏。
       该村党支部书记叶水明说:“自廉政漫画长廊设立以来,每天前来观看的村民络绎不绝,此外为了加强村里的廉政教育,我们办起了廉政学堂,用村民的话说,足不出村就能品尝到‘廉政文化大餐’”。
       据叶水明介绍,这条透着乡土气息的廉政文化漫画长廊是由有特长的乡土艺人绘制的,内容有反映道德情操、遵纪守法、邻里互助、家庭和睦等争当文明村民的漫画故事,配以简单文字,形象生动,寓意深刻,就连该村村民创作的廉政文化“三字经”,也被画在了长廊里。
自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以来,茶坦村在剑池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积极设立廉政文化园地,把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到村民中间,以端正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该村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名人季南寿廉政故事文化底蕴的同时,自发组建乡土腰鼓队、山歌队等团体,以廉政勤政人物、事件及反面典型为素材,编写群众爱看、爱听、爱写的题材。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树起了民主管理的红线,唱响了公开透明的主旋律,装上了警示监督的“保险丝”。
       廉政文化墙与优美的新农村环境交相辉映,成了茶坦村新农村建设一幅动人的画卷。通讯员 王丹 陈飞飞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1-08-17 10: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