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破灰寮变店面 村庄“整容”一举多得

       近日,正值秋风送爽、金桂飘香的季节,记者走进小梅镇黄南村。一入村庄顿生清爽之感,漂亮的公厕,整洁的垃圾收集点,干净的村道,一派生机勃勃的新农村面貌呈现在记者面前。
       乡村小道的绿树浓荫下,一排蓝灰色的建筑特别显眼,走近一看,竟是一排店面。村委主任叶葆青介绍说,这些店面是去年由村里的破灰寮改建而成的。因为这个地段靠近茶供线公路边上,来往车辆较多,破灰寮极大地影响了村容村貌,考虑到这里交通方便,村里就将这些破灰寮改建成了店面。今年,这里的五金店、农资店陆续开业,村民叶良友开了一家农资店,生意还不错,村民们都愿意到这里购买农资,相比以前去镇里购买,可方便多了。叶良友告诉记者:“村里把这片破灰寮改建成店面,既方便了附近农民的生产、生活,也增加了我们的经济收入,可谓一举多得。”来店里购买物资的村民们笑称,如今这“破灰寮”就像个落落大方的小姑娘端坐在家门口,给村子增色不少。
       近年来,黄南村积极推进省级中心村建设,对村庄进行了大规模“整容”。黄南尾与乌门两地还建成了生活污水处理池。叶葆青说,以前住村道边上的村民生活污水没处排放,大家就往村道上泼倒,导致村道又脏又臭,现在有了污水处理池,村道也变得干净了。
       村子换新颜,村民们更是乐在其中,他们表示,现在游客们也不说我们村子破旧了,大家也觉得脸上有光,生活是越来越美好了。见习记者 翁琳慧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1-09-29 00: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