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媳妇在泉坑村的幸福生活

       干净整洁的路面使道路更宽敞,流淌着的泉坑溪越来越清澈,新建的公厕非常整洁……在外来媳妇何秀霞的眼中,这个朴实的村子在10多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丽水媳妇何秀霞嫁到查田镇泉坑村已经有13年了,初进村庄时的感受让她印象深刻。村民家中的杂物在马路上乱堆乱放,灰寮、猪圈更是比比皆是,一不小心走路就会踩到猪粪、鸡粪,空气中弥漫着牲畜粪便的气息。风起时,废纸、塑料袋随时可能迎面扑来。
       为什么村里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呢?原来,随着生态文明村的建设,村民讲卫生爱环境的自觉性也不断提高,不但管好份内的事,大家还会互相监督。在村干部的带动下,村民们自发地打扫马路,清理垃圾,分管河道,日复一日,爱护环境、保持卫生成为村民们的好习惯。
       何秀霞的丈夫买了翻斗车拉沙石,她在村中经营一家小商店,女儿在幼儿园上学,公公婆婆种菜自给自足,家里电脑、有线电视等家电一应俱全,一家五口的小日子平静又幸福。
       空闲时候,何秀霞也会和其他村民一起上山挖野菜,和村民聚在一起分享劳动成果。物质生活有保障后,娱乐生活也跟着上去了。何秀霞参加了村里的腰鼓队,广场舞等。每逢传统节日,村里都会组织一系列的活动,大家聚在一起比赛,做游戏,拉家常。她还被选为村干部,村里的姐妹们有什么事,都爱和她商量。何秀霞说,她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朴实的村庄,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把它建设得更加美好。见习记者 吴  婷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0-09 23: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