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昔日偏僻地 今朝“农家乐”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姜爱华)国庆期间,宝溪乡高山村青井自然村游人如织,“农家乐”里乐融融。“三江源”农家乐附近停满了来自各地的小车,客厅内几张桌子都坐满了客人,农家乐主人张香梅夫妻俩里里外外忙个不停。温州王先生说:“我每年都来一次这里,前几年都要赶到山外32公里乡政府所在地的小餐馆吃饭,如今就吃在农家、住在农家、游在农家,非常舒心惬意!”
       高山村与福建浦城县相邻,离城区92公里,其中青井自然村就座落在美丽的披云山麓,海拔1000米,共有38户144人,地处宝溪乡7万亩生态公益林核心,背枕风光秀丽的披云山。走在村中,只见古树参天,竹林葱郁,小桥流水,清静雅致,独具韵味。曾经有一段时期,守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的农民总在“温饱”边缘徘徊,如何寻求“突围”,成了摆在村民面前的最大难题。
       近年来,宝溪乡鼓励当地农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披云山的养生文化,发展“农家乐”,并将其作为披云山景区建设的一部分,整合资金对村庄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建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设立康庄小巴停靠站,安装了路灯,使这个原本偏僻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如今,青井38户人家有“仙草林”、“醉天师”等15家农家乐。农家乐乐了农家,青井村民走上了致富路。2010年,青井自然村共接待来自上海、温州、金华等地及本市游客20000余人次,收入50多万元。此外,这里的农家土特产冬春笋、高山茶叶、夏菇木耳、麻糍、白果、无公害果蔬、山珍野果等,因味美可口、生态环保,引来许多游客争相抢购。
       青井村因披云山而吸引了众多游客,而披云山更因有青井村的农家乐而成为“自驾游”的理想目的地。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0-10 22: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