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蒋献春的甜蜜事业

       清甜多汁的甘蔗向来是人们喜爱的冬令水果之一,具有清肺润燥的效果。眼下,甘蔗已经上市,且价高畅销,成为秋令果市的后起之秀。
       记者在兰巨乡五梅垟村蔗农蒋献春的8亩甘蔗地看到,一排排整齐的甘蔗粗壮高大,有青皮的,也有紫皮的,非常壮观。蒋献春是我市较早一批开始种植甘蔗的农民,至今已连续种植甘蔗20多年了。从选种、育苗、锄草除虫到冬季覆土,全都是亲自打理。20多年的甘蔗种植,早已对甘蔗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研究甘蔗高产优质栽培技术上,不断更新甘蔗品种。
       到了收获的季节,蒋献春一早就来到甘蔗地采收甘蔗,将一根根选好的甘蔗捆绑起来。今年雨水均匀,甘蔗长势非常好,一捆15根的甘蔗就让人背得气喘吁吁。由于蒋献春种植的甘蔗节长、松脆、甜度高,还未上市,许多市民和水果店就前来预订。
       上市销售以来,蒋献春的甘蔗销量就非常可观,又甜又脆的甘蔗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平均每天能出售300多根。蒋献春说,每年的元旦、春节才是甘蔗销售最繁忙的时候,甚至有许多市民到甘蔗地成捆成捆地购买。
       今年改种新品种后,平均亩产量增加到4000根左右,粗粗算了一下,预计今年甘蔗收入可达 6万多元,种甘蔗成了增收致富的好途径。见习记者 吴婷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0-12 0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