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张村村 便民中心引领农村生活新时尚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兰玲)“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了月色中微微荡漾……”连日来,每天晚上7时,龙渊街道张村村的妇女们准时来到刚建好的村便民服务中心大楼,在宽敞的一楼跳起广场舞。
       张村村位于市区东北部,交通便利,经济以农业为基础、木制品加工业为主导产业,村里拥有60多家个体企业。近几年来,农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但是公共基础设施落后,村民们迫切希望能有较大的提升,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对此,村两委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村民的迫切要求下,村两委顺应民意,在去年年底,经商量决定在村里建造便民服务中心。”张村村委会主任钟陈根介绍说。通过半年多的建设,一栋5植3层半、面积达1100多平方米的村便民服务中心大楼完工,并于上个月投入使用。便民服务中心定位为便民服务办公,且集文化、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娱乐、健身休闲活动场所。同时,今后村里的红白喜事聚餐都将集中在这里进行,以确保食品安全。
       如今,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便民服务中心大楼灯火通明,忙了一天的村民纷纷来到中心大楼。妇女们在一楼跳起广场舞,村两委成员则在二楼办公室讨论村里的大小事情,三楼更是热闹非凡,村民们在图书室里阅读各类书籍、学习农业技术,老人们在老年活动室里娱乐,孩子们则在乒乓球桌前忙着PK球技。
       “下一步我们准备投入20万元资金,修建围墙以及对大楼前的空地进行相应的硬化和绿化,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中心。”钟陈根说。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0-16 22: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