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魔术师”让污水派上新用场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深受群众欢迎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杨欢婷)“我们村的‘污水’经过处理后,可以直接灌溉农田了。”10月13日,当记者来到安仁镇张畈村时,村党支部书记戴绪培开心地说。
       张畈村是我市2010年度15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村之一。“去年8月,我们邀请了专业人士在村里建起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戴绪培向记者介绍,张畈村60多户人家中,已有近90%的家庭生活污水通过管道输送至污水收集池,然后采用厌氧+兼氧过滤+人工湿地处理工艺,达标排放后用于农田灌溉。
       “通过这个方法,村里的生活污水不再直接排入水沟,还能‘废物’利用,真是一举两得。”正在屋外洗衣服的村民告诉记者,“以前水沟里经常堆积着菜叶、纸盒等生活垃圾,自从村里铺设起污水管道,重新修葺的水沟大变样,也闻不到臭味了。”
       记者跟随着戴绪培在村里逛了一圈,1600多米的污水管道连接着家家户户。一位正在菜地里干活的村民告诉记者:“经过污水处理,村里的水沟更加清洁,我们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大家都夸这套污水处理设施是‘魔术师’呢。”
       据了解,我市2010年度15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村共新建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6座,分散式1座,修复完善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7座,建设人工湿地200多平方米,污水收集管网40余公里。2011年度25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村各个项目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当中。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0-18 22: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