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头村:修好机耕路 开车到田头

       近日,龙渊街道村头村村民陈德福拉着一车的黑木耳菌棒运往田地。他高兴地对记者说:“自从这条机耕路修好后,农肥、庄稼作物不再用手提肩挑,一辆工具车就能全部搞定,省时、省工又省力。”
       说起这条机耕路,陈德福深有感触。以前一到秋季稻谷收获时节,村民在感受丰收喜悦的同时又感到很无奈。原来这条坑坑洼洼的泥土路路宽不到2米,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车子进不来,粮食等作物全靠肩挑背扛,一天活干下来,累得筋疲力尽。
       为了方便村民们的生产生活,该村以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为契机,将农田机耕路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今年,在市财政局、农业局等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共筹资25万元,同时,村干部和村民们齐心协力,投资投劳,对道路进行硬化。经过3个多月奋战,如今,一条长1500米宽4米的机耕路于今年7月份正式竣工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们有的骑着三轮车,有的开着农用车在宽敞的机耕路上来回穿梭。建好了机耕路,村民们种植农作物的积极性更高了。目前,该村积极推广水稻黑木耳轮作栽培模式,将采取基地+农户的方式种植黑木耳。见习记者 季炳荣 通讯员 毛俪蓂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0-24 22: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