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城市管理局扶贫扶在点子上

45头猪崽助道太村民脱贫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炳荣 通讯员 周淼森)10月25日一大早,道太乡蛤湖村村民刘化民和往常一样,正忙着给家里的那头肥猪喂食。看着体重200多斤的肥猪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刘化民乐滋滋地说:“这是丽水市城市管理局免费赠送给我们养的猪,年底出售后,就能让我们一家增加3000多元的净收入。”
       丽水市城市管理局联系道太乡垟头村、蛤湖村、吴庄村3个贫困村。由于道太乡是我市最大的一个移民乡,生产条件和基础设施薄弱、全乡人口居住分散等种种原因制约了村民增收致富。为了提高村民收入,特别是改善贫困户家庭的经济状况,丽水市城市管理局创新帮扶举措,提出“年初赠送猪崽下乡,年终回购猪肉进城”的帮扶形式,并与贫困户签订领养合同,确定1户领养1头,要求领养方采用传统养猪法,不喂加工饲料,不添加瘦肉精等违禁物品,确保养足10个月。为了让贫困户在饲养中减轻经济负担,该局还聘请畜牧专家、养猪能人进村现场指导,免费提供养殖技术培训,报销预防针费用。同时该局与贫困户签订了猪肉购销合同,以高于市场价回购猪肉,解决了贫困村民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份以来,该局先后赠送了45头猪崽,总价值达27000元。据统计,今年40多户贫困户的猪肉通过回购后,将为他们增收15-20万元。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0-26 23: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