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扶持抓准点 增收有妙招

一元钱补助政策 让屏南农民增收86万元

屏南镇今年种植南瓜107697个  南瓜籽收入86万元 人均增收84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截至昨天,屏南镇农户南瓜种植情况清点验收工作已经结束,经统计汇总,全镇今年种植南瓜达107697个,这空前的产量,得益于镇里出台的“一个南瓜补助一元钱”扶持政策。
  屏南镇是我省海拔最高的建制镇,镇政府所在地海拔1080米,全镇有28个行政村、2826户、总人口10193人,平均海拔800余米,周岱村海拔1250米,为全省海拔最高的行政村。
  近年来,屏南镇立足高山,生态创业,绿色发展,促进农民增收。2007年以来,该镇利用海拔高、生态优越、气候独特的优势,发展以四季豆为主的高山蔬菜产业,2011年,全镇高山蔬菜种植面积达到4500亩,产值4000多万元,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南瓜是屏南高山蔬菜特色品种。屏南南瓜籽个头饱满、清香独特、天然绿色,是屏南知名的农特产之一,市场价每市斤40元左右。同时,屏南南瓜还是广大摄影爱好者热衷追逐的目标,并且每年都有大量的屏南南瓜主题摄影佳作面世。
  为鼓励农民更多地种植南瓜,增加收入,今年屏南镇出台了对南瓜种植农户进行补助的政策,即:种一个南瓜补助一元钱。经镇、村干部一起清点验收,并公示后,发放补助款。
  补助政策大大激活了农民生产热情。男女老少齐发动,田头地角、房前屋后到处种满南瓜。其中,种得最多的是79岁的周岱村村民吴金水老人,一人就种了871个,成为全镇的“南瓜状元”。
  “出台这么一项政策,目的在于让有限的扶持资金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推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镇党委书记李小龙说。
  一元钱激“大”屏南南瓜。吴老汉除镇里的补助款外,按照一个南瓜平均2两籽计算,南瓜籽有近7000元的收入。而全镇107697个南瓜,南瓜籽收入将达86.16万元,人均增收84元。



编辑:钟志勇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0-31 22: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