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金银花”开财富来

翁军引领农民种植中药材走上致富路

       走在安仁镇李登村,层层叠叠的梯田里,一垄垄金银花开得正艳,该村的农户们一边忙着在基地采摘今年的最后一批金银花,一边笑着说:“中药材基地成了我们村绿色经济的一大亮点。”
       基地由浙江金贝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投资建设,目前,种植有500亩金银花,100亩白术,100亩浙贝母,30亩太子参等,同时在建1000亩中药材GAP标准化产业基地,组织带动周边1000多农户在2800亩土地上参与药材种植,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行。
       我市一直被誉为“华东植物摇篮”,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地理、气候优势,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公司负责人翁军介绍说:“我出生在中药世家,从小就在药材堆里长大,对中药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2010年12月,我注册了浙江金贝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准备好好开发龙泉得天独厚的中药材资源。”
       从生物丰度、植被覆盖、水网密度、土地退化、污染负荷等方面考虑,最终,翁军等人将浙江金贝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基地落户在了景色优美、物产丰富的安仁镇天平山。目前公司所租赁的农田和山地均为当地经济效益较低的农田和农户没有开发利用的山地,通过项目实施后,每年支付农田租赁费用,平时田间作业全部聘用当地农民,可解决580余农村劳动力就业,药材采收时可达1800多人。
       “相比于传统农业,中药材种植的效益较高,通过中药材扩大种植,可以有效带动周边农民致富,而且对保护环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翁军说,“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走遍全国各地,对于龙泉人文风光非常有信心。公司还将中药材种植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发展观光农业。”
                                                                             见习记者 兰玲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1-02 22: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