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蛤湖村 小吊瓜兴起致富业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炳荣)11月3日,道太乡蛤湖村村民叶发平正忙着将2000多斤吊瓜籽装车,运往外地。来自江苏的收购商王先生告诉记者,道太乡种的吊瓜籽品质好,他是专门过来收购的。
       叶发平说,今年他种植吊瓜10亩,前期出售的吊瓜籽已获利2万多元,预计后期还可增收1万多元。
       吊瓜在蛤湖村落地生根,并成为该村村民增收的一个亮点,还得从叶发平说起。据叶发平介绍,2006年他从云和县引进了吊瓜苗和种子,在田里进行试种。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育,次年取得了丰收。叶发平将吊瓜籽运到丽水销售,以每市斤10.5元的价格被抢购一空。
       2008年,叶发平扩大了种植规模,由原先种植不到2亩发展到了10亩。
       如今,叶发平在种植吊瓜的同时,开始培育吊瓜苗。他说,为了能让更多村民种植吊瓜,增加收入,他还为村民提供吊瓜幼苗和种植技术,并帮助农户解决销路问题,让村民安心种植,无后顾之忧。
       该村党支部书记黄敏华告诉记者,目前,该村已发展吊瓜近110亩,全村200多户农户家家户户都种吊瓜。据统计,仅此一项就给全村村民增加收入30多万元。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1-06 21: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