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四季豆成了我家的“致富豆”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兰玲)近日,屏南镇石玄铺村的王怡兴忙着在田地里翻土、施肥。看到记者时,满头大汗的王怡兴乐呵呵地说:“四季豆种植已经结束了,接下去这些地我准备拿一亩来种台湾品种的白玉春萝卜,另外一亩种白菜。”
       王怡兴介绍说,高山四季豆每年五月下旬开始种植,一个月时间左右就可以进行采摘,一直到10月上旬结束收成。“今年我家的3亩四季豆有3万元收益,最高价格卖到3.52元一斤,平均每斤2.3元。”
       早在2007年,王怡兴就开始种植高山四季豆,是屏南镇最早一批种植高山四季豆的农户。然而,当时由于缺乏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清楚四季豆销售行情,王怡兴的四季豆效益并不高,这也成了其他种植户的难题。
       为此,镇干部特地邀请了市农业局相关专家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借鉴其它县实行竞价销售。每天晚上,收购商付完订金后统一进行投标,谁出的价高,第二天的四季豆就全归他收,中午十二点前必须把所有货款结清。
       5年的种植经验,让王怡兴怡兴成了半个种植专家。他说,几年来他夫妻俩就靠着种高山四季豆培养了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小女儿也开始攻读高中。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1-06 21: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