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基层是新闻写作的源头活水

       “记者走基层”活动,让我真正地走到了群众身边,了解群众所想,倾听群众心声。新闻报道中,基层就是新闻写作的源头活水,群众才是我们真正的导师。
       记者走基层,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有太多在各自岗位上无怨无悔、踏实工作的平凡人,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语和行动为建设美好新龙泉而默默地工作着。
       今年5月份,我在城北乡库武村采访三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姜鑫良。正在种植基地里忙着给黑木耳进行节水微喷灌的他告诉我,作为该村党支部书记,他深深感到村两委带领村民致富的责任。
       在田间地头,我看到了农民增收的欢乐。一位正在采摘黑木耳的村民对我说,他今年光种黑木耳收入就达到9万多元。村民们起早贪黑在土地上忙碌,有的顾不上回家吃午饭,在田间吃几口家里带来的冷饭就赶紧干活。
       采访中,我弯着腰和他们一起采摘黑木耳,感受一番劳作的辛苦。有位村民说,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孩子能有出息,自己再苦再累也很高兴。孩子们大多在城里上学,作为家长,他们不想让孩子再过着脸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
       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施工现场仍机器轰鸣。一群来自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一直坚守岗位,为我市的发展添砖加瓦。来自云南的田志强是一位熟练的扎钢筋工人,为了赶工期,即使女儿结婚,也没有回老家主持女儿的婚礼。为了龙泉建设,许许多多的工人像老田一样,默默地在岗位上奉献着。
       “记者走基层”活动,让我迈开了双脚,带着真心,注入真情,深入到大街小巷、施工现场、农家院里、田间地头去听故事、写感受,记录着美丽家乡变化的点滴。 采访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关注基层、关注农村的重要性,更深刻地体会到“走、转、改”活动的必要性。 见习记者 季炳荣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1-08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