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走基层的一点点体会

       转眼间,在报社实习已经过了半年。这的确是一份非常特殊又有意思的工作,我的几次下乡经历让我颇有感慨。
       刚踏上工作岗位,我跟着师傅下乡采访,印象最深的是查田镇泉坑村,村子非常整洁,马路上见不到一丝垃圾,溪里也很干净。据了解,以前村子完全不是这个样子,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村民爱护环境的自觉性也不断提高,大家共同打扫卫生,村子整洁明亮了不少。
       有时候如果安排得好的话,一次下乡可以连续采访三四个地方,虽然每个村子相隔得比较远,有些地方因为车子不通甚至要走山路,但只要有好的新闻点,跑远一点我也非常乐意。
       我老家在兰巨乡,如果不是下乡采访,我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乡里发生的巨大变化。村子规划得像模像样,村容村貌整洁干净,许多偏远山村安装了路灯,拆了茅厕改建成新公厕,狭窄的小路也得到了硬化。一些自然资源好,生态有特色的村子,农家乐生意如火如荼,吸引市区、其它乡镇的群众前去游玩。
       兰巨乡新设立三个村级文化活动室,有许多村民来借书、看书。乡里还成立了老年音乐协会,一些老年音乐爱好者聚在一起,分享喜爱的民间音乐。如今,大家农闲时候的消遣方式不再是搓麻将玩扑克牌。
       采访的时候,还会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一次,我偶尔看到一个老人在利落地摇着呼啦圈,一问才知道,这位82岁高龄的“老顽童”每天都会转上半个小时的呼啦圈,坚持了将近10年。
       采访,尤其是下乡,在我看来是非常有意义的。每次下基层采访,都能带回闪光的新闻,不枉此行。 见习记者 吴婷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1-08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