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炉岙村:创建美丽乡村 打造休闲佳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杨欢婷 通讯员 程荣龙)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一路秀丽风景令人心旷神怡。11月3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记者来到了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凤阳山保护区境内的兰巨乡炉岙村。
       在村党支部书记等人的带领下,记者登上高处,阳光、蓝天、青山、云雾浑然一体,演绎了仙境般的梦幻之景。据介绍,这是炉岙村开发休闲避暑旅游的一个观赏项目,结合村庄人文景观资源,炉岙村还规划了观猴台、活水进村、农事体验等一系列旅游项目。
       自2006年炉岙村首家农家乐开业以来,农家乐成了村民致富的产业之一。截至目前,村里共有21家农户挂牌对外营业农家乐,其中有9家被评为农家乐三星级经营户。
       “村里的环境是越变越好了。”村民们乐呵呵地说。村委会主任季益恒告诉记者,借助美丽乡村创建,炉岙村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庄面貌也得到了美化,吸引了大批来自上海、杭州等地及本市游客前来观光度假。“现在村里的硬件和软件设施都跟上了,每逢周末假日,都有不少游客来这里体验乡村生活。”
       作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之一的炉岙村,按照“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整体目标和要求,全村共拆除整顿破旧屋舍、猪栏茅厕、简易棚等2千多平方米,完成了村口道路拓宽、村旅游接待中心建设等10多个项目。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1-09 22: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