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心农场”让学生体验种菜乐趣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炳荣 通讯员 张如仟)捉小虫、拔草、浇水……,每到傍晚放学时间,锦溪镇双岭小学的高年级学生们顾不上吃饭,来到位于校园附近的种植园,观察蔬菜长势,精心呵护他们亲手种植的小菜苗。
       这个种植园被同学们称为“开心农场”,里面种着大白菜、莴苣、萝卜等蔬菜。“在‘农场’里能学到种菜的技能,特别是吃到自己种的菜心里特别高兴。”六年级学生谢正涛兴奋地说,在今年的8月份,他和其他同学在农场一起种下玉米,10月24日那天,终于迎来了丰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吃得眉开眼笑。
       为了种好菜,学校的老师们通过网络、书籍等多种途径,收集大量种菜资料,并请当地农民为孩子们进行蔬菜品种选择和蔬菜生长特点方面的培训,学生很快掌握了种菜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
       据了解,双岭小学开展课外种菜活动是深入实施“春泥计划”的一项活动内容之一,通过村里由党员干部和老师组建的春泥计划辅导队伍,带领孩子们在“开心农场”亲手种植、照料植物,为孩子们搭建起了七彩校外课堂。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1-29 16: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