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足不出村享购物 信步公园乐休闲

松渠村省级中心村培育让村民过上城里生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欢婷 通讯员 程荣龙)走进八都镇松渠村,各式各样的店铺林立街道两旁,从食品、衣服到家具、建筑材料,80多家超市和商店,让松渠村村民足不出村,就能轻松置办“吃穿用”。
       松渠村位于我市城西,距离市区15公里,53省道穿村而过。作为省级中心村,松渠村根据自身优势和特色,致力打造商贸经济发展型乡村。“村民盖房、装修不用去城里购买材料,全部都能在村里‘搞定’。”松渠村党支部书记季秉时告诉记者,村里大大小小的商铺一应俱全,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搬到这里以后,生活方便多了,想买什么都能买到。”去年在松渠村瀑云下山脱贫小区盖了新房的范丽平对记者说,不仅购物便捷,村里的休闲娱乐设施也不落伍,俨然像一个小城市。
       在松渠村文化公园,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道路石条,季秉时向记者介绍,文化公园规划面积1000余平方米,已安装健身活动器材,种植了桂花等绿化苗木,村民居住小区外临溪的江滨路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
       围绕中心村培育各项要求,松渠村在村庄布局、人口集聚、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下苦功,规划建设了瀑云下山脱贫下区和唐头坪小区,道路硬化5000多平方米,建设污水处理池、垃圾池、公厕等公共卫生设施,拆除旧灰寮等2000余平方米。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1-12-12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