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昔日爬坡四五里 如今门口通公路

整村搬迁让张山村村民生活乐淘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欢婷)近日,记者来到兰巨乡张山村新址——香山小区,幢幢气派的洋房一字排开,有的装修一新,有的还在建造,屋前屋后的空地经过道路硬化及环境绿化、亮化,为村民们增添了一道道优美的风景。
       当天正逢一户人家办喜事,村民们来来往往地帮着搭把手,展现在记者面前的是一幅祥和热闹的村庄新气象。83岁的吴有必老人热情地招呼记者到他的新家坐坐,走进吴有必老人家中,时尚与怀旧相结合的装修风格充满了温馨,小花园式的后院给人一种恬静的感觉。
       老人一边向记者介绍他的新家,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以前到乡里起码要走上好几里山路,现在汽车通到了家门口,到哪都方便!”吴有必老人回想起当年,感慨地说:“以前一大早出门,天黑了才能到家,到城里置办点年货都是匆匆忙忙的。”
       说起搬迁后即将度过的第三个新年,吴有必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说:“现在政策好啊,让我们农民的生活有了大改善。”
       昔日的张山村地处深山,距安豫线近10公里,平均海拔600多米,交通不便。如今,新建的下山脱贫小区——香山小区位于龙泉山通景公路沿线的临湖畈,距兰巨乡政府1公里,小区总占地面积近两万平方米,建房65植,安置张山村整体迁移下山脱贫农户49户,下山脱贫人数占全村人口的97.4%,陆续完成了小区道路硬化、防洪堤和埠头修建、村庄绿化、公共厕所等一系列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依山傍水、交通便捷的香山小区让“张山村”焕发出了新活力。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2-01-11 22: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