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人都是环境卫士 处处呈现崭新气象

剑池街道立新村村容村貌大变样

       笔直的水泥路,崭新的路灯,新建的生态公厕,户户庭院种花草……每一个走进剑池街道立新村的人都赞不绝口,村党支部书记周善柱告诉记者:“自开展省级整治村工作以来,村容村貌大变样,既干净又漂亮,这日子过得真是越来越舒适。”
       据了解,自该村开展省级村庄整治工作以来,积极做好村庄“硬化、亮化、绿化、净化、洁化”工程,共拆除乱搭乱建建筑物300多平方米,拆除破灰寮5个,清理河道10余次,新建垃圾池2个,新建生态公厕1个,安装路灯6盏,基本实现了路平、灯亮、水清的目标。 
       “以前住的是土房,现在住的是洋房。以前随地扔垃圾,现在人人讲卫生。”这是村民们下山脱贫后,感触最深的变化。村里安排了一名专职保洁员,每天负责清扫道路,转运生活垃圾,做好日清日运工作。优美整洁的环境也提高了村民的自觉性,立新村村委会主任彭松根欣慰地说:“每个村民都当起了村里的‘环卫士’,都把自家庭院扫得干干净净,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
       更值得一提的是,村里还修建了立新亭和200多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傍晚,村民们都会去健身广场唱歌、跳舞、打乒乓,孩子们放学后也会去立新亭里下棋、玩游戏,处处呈现出一幅其乐融融的新农村画面。记者 兰玲 通讯员 毛俊娟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2-02-16 15: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