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企业农户面对面 蔬菜销售有保障

道太乡“农企对接” 架起农民致富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炳荣 通讯员 丁海芳)2月15日,一场企业与农户产业发展对话在道太乡进行,来自道太乡朱山下、青田坑、外翁、双格等14个村的村干部与浙江云海蔬菜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探讨,全面分析去年以来道太乡在四季豆、辣椒等高山蔬菜种植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对今年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品种选择、管理技术指导和营销收购方面展开全方位探讨,力求让蔬菜种植成为偏远高山地区的致富样本。
       “我们要求今年红辣椒的采购价定到每斤1.5元。”“你们公司应该对我们闲置的土地进行统一规划,提高单一蔬菜品种的种植规模……”2个半小时的交流,云海公司负责人面对农户的提问一一解答。经过农户一致要求,浙江云海蔬菜发展有限公司答复派专业技术员奔赴各村,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在种植品种选择上提供咨询服务,为今年的农业增收打好“第一仗”。
       由于受到库区移民因素的影响,道太乡在前几年的产业发展中遇到了众多困难,农民思想比较落后,市场观念淡薄,难以接受新事物,导致他们在农业生产中基本以传统耕种为主,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站不稳脚,屡屡受挫。为了打破这种格局,道太乡在农业产业发展模式上进行了调整,实行“农户+基地+合作社+公司”的营运模式,让企业进入农村,与农户进行对接,使农产品销售更加顺畅。
       “朱山下村和半坑村四季豆产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越来越规范化,去年种植面积达到了140多亩,亩产值达到了6000多元,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四季豆种植大村朱山下村村委会主任江卫平激动地说,现在,农户只要有货,不管多少,根本不愁卖不出去。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2-02-16 23: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