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事一议”暖民心 公益事业惠农家

公共财政的阳光温暖乡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炳荣 通讯员 陈晶晶  周巧美)日前,记者走进八都镇署网村看到,村内的休闲场所人来人往,活水进村的生态鱼塘水波荡漾,鱼儿成群。
       村民们欢聚在新修建的“接信桥”上边拉家常,边读书看报议民事,孩子们在健身广场上快乐地玩耍,好不惬意。该村永门前小区内的洋房,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式样统一、规划整齐的楼房映入眼帘,笔直宽敞的水泥路穿村而过。 
       “这都是一事一议带来的变化啊!乡下人也有了自己的休闲场所,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味了。”村民雷金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两年来,署网村以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为契机,充分调动了村民建设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多渠道筹资筹劳,完成了永门前小区道路硬化2600平方米,新建健身场所300余平方米,并利用活水进村生态养鱼,修缮美化接信桥等,打造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农村休闲场所。该项目总投资153万元,项目的实施直接受益人口达400多人。署网村旧貌换新颜,基础设施建设使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
       八都镇双溪口村也是一个“一事一议”项目实施受益村。一听说村里要修防洪堤、修路,村民都很高兴,纷纷投工投劳,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抬水泥、挑水、挖沙,干得热火朝天。
       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实施下,双溪口村通过筹资筹劳、社会捐助、省级和地方财政补助,总投资113.2万元,先后对2010年被洪水冲毁的村内多条道路和防洪堤进行了修复,同时引进了活水进村,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和农田灌溉。如今双溪口村水泥路从村口通到了每个自然村,村内巷道也进行了硬化,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国家公共财政温暖的阳光。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2-03-07 15: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