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家书屋成城北村民致富加油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炳荣 通讯员 潘枫)3月12日一大早,城北乡进村入企走访组深入到该乡辖区内的行政村了解“农家书屋”建设情况,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及时解决村民的所需所求。
       在东书村“农家书屋”,记者看到村民们正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喜爱的书。“一大早我就来书屋了,这里的书籍种类多,让我的晚年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姜洪飞老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连续的阴雨天气,让他的心情变得郁闷,自从有了书屋,来这里看喜欢看的书籍,心情一下子舒畅了。正在一旁看书的村民毛仁良说,目前他正在扩大猕猴桃种植面积,需要查阅许多种植管理方面的书籍,现在有了“农家书屋”,不仅让他节省了买书钱,而且不用老往城里跑,方便多了。
       在该乡大贵溪村的“农家书屋”,从3月1日到5日,仅5天时间里,就有30多位村民前来借书。记者发现,有关水果、蔬菜种植以及家禽畜饲养的书成了村民的“香饽饽”。该乡组宣委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村民们种植蔬菜热情高涨,书屋管理员几天前就打电话向乡里的相关工作人员告急:农业实用技术类的书籍“脱销”了,许多农民借不到书。乡里在核实情况后,在第一时间就将问题解决,组织了一大批农业实用技术书籍火速支援,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城北乡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城北乡将“农家书屋”建设与正在开展的富民壮村、进村入企等行动相结合,着力搭建农村党建、科技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载体,着力解决农民看书难、看报难问题,逐步实现农民与城市居民基本文化服务均等化。他表示,今后该乡还将实现各农家书屋之间、学校图书室与“农家书屋”之间的书籍交流,提高书籍的使用效率,加快建立“农家书屋”管理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目前,该乡已在18个行政村设立了“农家书屋”,到今年6月,将实现35个行政村全覆盖,按照一间房子、一块牌子、一个书柜、一批桌椅、一批图书、一批读者、一套管理制度、一个整洁环境的“八个一”标准进行。


编辑:陆军 来源:剑瓷龙泉 2012-03-19 15: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