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干部用心手绘“民情地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炳荣 通讯员 丁海芳)左手拿着稿纸,右手拿着铅笔,走向田头,走进农户,一家家地问,一户户地访……这是近日道太乡开展“进村入户访民情—手绘民情地图”活动中,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忙碌的身影。
    “请问:您家有几口人?在什么地方工作?年收入多少?有没有低保户?”……每到一户,驻村干部都会一边细心地询问,一边在稿纸上做标志,记录信息。密密麻麻的文字和方格,占满了整张稿子。原来,他们是在手绘“民情地图”。
    据了解,一张完整的“民情地图”包括基本民情一张主图和产业发展、重点人员、组织体系、结对帮扶四张副图。不仅要详细标出各个行政村人口、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组织体系等基本概况,还要详细记录每家每户地理位置、致富手段、人员结构等基本情况,让全村的信息跃然纸上,了然于胸。即使是从未去过该村庄的人,只要阅读这张“民情地图”,便能了解村里基本情况,极大地促进了农村工作。
    刘天喜是王庄管理区一名普通的驻村干部,拥有着近30年农村工作经验的他,对自己所驻村的基本情况非常熟悉,画起图来得心应手,但他仍坚持走家串户了解情况,丝毫不敢马虎。他说:“这民情地图只有画好了,画全了,才更有利于开展工作,做决策时也能更加科学合理。若是马马虎虎,应付了事,那民情地图就失去了它的价值”。
    在“进村入户访民情—手绘民情地图”活动中,道太乡的干部们通过走进农村,走进农户,增进了与百姓的感情,也为进一步掌握村情民意、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了解,此项工作将于5月底全面完成。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2-05-24 23: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