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群众动动嘴 干部忙跑腿

城北乡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真便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炳荣 通讯员 方丽君)“十分感谢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我不用出门就把事办好了,这下生活有了保障!”5月25日,刚领到残疾人生活补助金的毛章珠握着城北乡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便民代办员包素兰的手感激地说。
    毛章珠是城北乡黄庄桥村民,肢体重度残疾,平时依靠两根拐杖挪步。早在两年前,毛章珠就办理了残疾证,但因出行不便,加上儿子长期外出一直没有去乡里领取重度残疾人补助金。听说村便民服务中心可以进行代办,毛章珠就托人将申请补助金一事告知了村便民服务代办员包素兰。包素兰当日就将毛章珠本人的残疾证、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带到乡便民服务中心民政窗口进行办理。现在毛章珠每月能领取228元的补助金,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该乡党委负责人介绍,城北乡各行政村分布较散,交通十分不便,以前一些偏远山村的村民来乡政府办事,得起大早步行十几里赶班车,来回得花上一天的功夫。有时证件带得不齐全还得来回跑。自从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成立后,村民办事无须再“跋山涉水”,只要将所办事项告知代办员,并提供相关证件足不出户便实现办证。
    据了解,目前城北乡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已实现了全覆盖,针对各村的地理位置、常住人口、代办业务量、村级集体经济现状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按示范、标准、简易不同标准进行建设,其中示范型4个,标准型17个,简易型14个。
    为了有效利用资源,各村结合村老年活动室、远程教育站点、农家书屋等现有资源,实现办公场所和电脑、电话等办公设备资源共享。整合了大学生村官、计生服务员、村报账员、农技员、治安调解员、网格服务员等人力资源,壮大了代办人员队伍,提高了代办人员综合素质。同时通过农民信箱、村里广播、便民热线、便民服务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办理事项一目了然,人人知晓,简便易行。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2-05-28 21: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