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街边赏民俗 走廊观南瓜

屏南镇打造特色旅游新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欢婷)“这个大南瓜金灿灿的真漂亮。”屏南镇坪田李村村民叶春英带着小孙子欣赏壁画。坪田李村300多米长的街道两旁,颜色鲜艳、主题突出的壁画栩栩如生地描绘了屏南镇的民俗特色,吸引着游人的目光。
    据介绍,南瓜是屏南镇知名的农特产品之一,产出的南瓜籽个大饱满、清香独特、天然绿色,为市内外的游客所青睐。同时,南瓜还是广大摄影爱好者热衷追逐的影像目标,每年都有大量以屏南南瓜为主题的摄影佳作面世。为了让游客走进屏南镇就能感受到独特的风俗人情,该镇邀请了专业人员将坪田李村一条街打造为民俗街,在墙壁上画了许多南瓜以及其它作物丰收的喜庆图画。
    叶春英说:“这些壁画画得真好看,为我们村民提供了一个边散步边赏画的好地方,我孙子可喜欢这些画了。除了我们自己看画,还能让来屏南镇游玩的朋友多一个新的观赏景点。”
    屏南镇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除了色彩艳丽的壁画,屏南镇还将在墙上添加以南瓜为主材料的灯笼、一些旧时使用的农具、农特产品以及村民拍摄的乡村照片等,让广大游客在街边赏民俗,体验屏南镇独特的“土”魅力。
    同时,屏南镇今年还在石玄铺村新增了一条长100多米的南瓜走廊,以其独有的特色吸引更多的游客。竹条编织的瓜架上,郁郁葱葱的南瓜叶悬挂其间,隐约看见成熟的南瓜探出或黄或绿的“脑袋”,似乎在欢迎来屏南镇游玩的客人们。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2-09-16 23: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