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松公路开通 家门口来料加工

道太乡留守妇女找到增收“金钥匙”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陈肖)11月9日,在道太乡双平来料加工点的生产车间里,妇女邹水花兴奋地告诉记者,收入最多的一个月能有2000多元,在家门口就能挣到这么多钱,真是做梦都想不到。
    这个来料加工点是龙松公路一期(龙泉段)通车后,从市区搬迁过来的。今年43岁的加工点负责人林益明是道太乡李村人,因为患小儿麻痹症,左脚残疾,干不了重活,妻子身体也不好,学过裁缝的林益明只能在家里开了个小裁缝店,替村里人做衣服,微薄的收入只能勉强让一家四口糊口。2000年,为了让家人生活得好一点,林益明决定去市区的来料加工点打工,一干就是十年。
    2011年,林益明与同村人在城里合伙办起了来料加工厂,但是市区房租贵招工难,经营状况不佳。龙松公路通车后,改变了李村的交通落后面貌,在家乡经营来料加工已不再是一个梦想,林益明决定将加工点搬回李村。
    林益明的来料加工点设在原来的双平乡大会堂里,宽敞明亮,加工人员也稳定,经营成本大大降低。乡里的农闲妇女在干完家务活后就可以到加工点工作,家务挣钱两不误,还能照顾读书的孩子。林益明告诉记者,他厂里的产品全都出口到国外,质量要求特别高,但是货源稳定。现在加工点有固定的加工人员20多人,每人一天有40—50元的收入。
    道太乡双平来料加工点的设立,充分发挥了龙松公路交通便捷的优势,利用我市来料加工产业扶持政策,为周边六七个村的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带动了整个道太乡的来料加工业。目前,该乡已发展来料加工点9个、经纪人10人,加工队伍覆盖16个行政村。截至10月底,该乡今年实现加工费150多万元。



编辑:季靓 来源:《剑瓷龙泉》 2012-11-15 23: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