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消防借力微信便民利民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鄢鸣 见习记者 潘枫 通讯员 刘国华)“您好,这里是龙泉市公安消防大队,如有相关消防问题,请您留言或拨打7114874,我们将随时为您解答”、“龙泉消防提醒您:冬日天气干燥多风,请注意防火安全”。连日来,一个名为“龙泉市消防大队”的微信好友出现在了龙泉市广大市民的手机微信上,为他们解决相关消防问题。

  今年以来,龙泉市消防大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创新微信用途。即利用原有的龙泉市消防大队QQ群,邀请QQ群中的用户通过互加微信好友以及协助宣传推广等方式,不断增加微信好友。并通过微信发布最新消防政策、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热点难题,从而达到向群众征求意见、解答疑难、接受举报火灾隐患、宣传消防知识,不断拓展消防宣传网络服务功能。

  根据不同季节、重要节假日期间、农业收获季节、重大群众性活动以及火灾多发季节等不同的防火安全要求,“龙泉市消防大队”微信还有针对性地向不同年龄段、不同生活区域、不同工作类别等对象分别提醒在特定时期的防火安全注意事项。

  “您好,是消防大队吗?我想问下,开网吧要办理哪些消防手续啊?”近日,龙泉市公安消防大队的微信收到了市民林先生的提问。收到消息后,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随即为其进行了答疑解惑。从收到微信到进行回复,短短5分钟时间就搞定。对此,林先生随即又通过微信对龙泉市公安消防大队表示了感谢。



编辑:钟志勇 来源:丽水日报 2012-12-26 1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