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银发艺术团”走村串户宣讲十八大

  本报讯(记者 崔璀 潘枫)“党的十八大开得好,人民生活是节节高……”近日,随着欢快利落的快板声响起,龙泉市城区中心敬老院的30多位老人和周边村民聚拢在敬老院门口的小舞台前,欢欢喜喜迎来了新的一年。

  举办这场迎新联欢会的,并非专业演员,而是来自龙泉市风韵文艺团的一群“银发艺人”。2011年,龙泉市2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年文艺爱好者自发组建了“龙泉市风韵文艺团”,这支由退休工人、退休教师和退休医生组成的老年文艺队伍,一有空闲就聚在一起写唱词、编剧本、举办文艺演出。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我们一起学习了报告,觉得里头有太多内容值得我们去传播、去宣讲,大伙儿心情都很激动,马上就投入艺术创作中去了。”团长邱有松告诉记者,团员们都是亲历龙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见证人,“大家想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十八大召开的喜悦心情,最终一合计,决定‘送戏下乡’,走村串户表演宣讲十八大精神。”

  敬老院的老人们听得高兴,还不断要求演员“返场”。“歌词好啊,把党的政策给唱出来了,听一遍记不住,咱就多听几遍,平时自己也能学着唱。”75岁的老人叶青笑着说,他在敬老院里住了八年,头一次看到同龄人登台表演,特别受鼓舞。

  为了能丰富表演内容,这群银发老艺人还请来了乡土人才、民间艺术家作“外援”,把十八大精神编入歌舞、方言数来宝、戏曲联唱中,奔赴龙泉各乡镇轮番演出。

  如今,由老人们自编自导的《欢乐十八大 颂歌献给党》歌舞、《欢庆十八大 再创新辉煌》方言三句半等文艺节目在许多农村已经广为流传。据介绍,十八大召开以来,艺术团已经举办了15场宣讲演出,每个乡镇都要走遍,春节期间也不会间断。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1-14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