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庆元成为全国首批“林业信息化示范县”

  本报讯(记者 叶海林 通讯员 王远长)近日,第二届全国林业信息办主任协作组会暨示范建设交流会在广州召开,确定了25个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市和50个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县,龙泉、庆元榜上有名,龙泉市林业局还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从2006年开始,龙泉市林业局就聘请了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林业厅信息中心、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等专业部门专家,组建了龙泉市林业信息化建设专家库,编制了《龙泉市林业信息化(2010—2020年)建设规划》,并研发、引进、应用了《林木采伐管理信息系统》、《古树名木管理系统》等14个林业信息化应用系统,建起了《龙泉林业网》、《龙泉市林权信息查询系统》和《龙泉市木竹经营(加工)企业信息查询系统》等林业信息对外门户网站和查询平台。

  庆元县则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以林权地籍、林木采伐、木材流通、林地征占用管理及林业信息发布为重点,在各相关职能科室和林业工作站推广使用应用系统和软件,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进行林业生产管理,将林权地籍信息和森林资源资产信息广泛应用于林木采伐、森林火灾理赔、公益林管理、山林纠纷调处及林权抵押贷款等工作领域,初步实现管理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特别是该县林业局网站成为林业部门发布信息的主平台、社会公众获取林业信息的主渠道,累计访问量高达7564108人次。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1-17 11: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