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屏南】将屏南打造成为蔬菜大镇、养生重镇、摄影名镇、旅游新镇

屏南镇党委书记 季岩平

    根据市里统一安排,分别于2012年11月26日、12月12日-14日,赴莲都区、桐庐、嘉兴、龙游四地进行考察,四地美丽乡村建设重规划、强投入、扬优势、育特色、抓环境、出亮点,最终回到发展经济上,着眼长远,意义深刻,对于屏南镇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启示作用。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立足高山,生态创业,绿色发展”发展战略,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五位一体”建设内容为总抓手,以建设“两富”的“活力龙 幸福泉”为主题,全力将屏南打造成为“蔬菜大镇、养生重镇、摄影名镇、旅游新镇”。
    一、加快推进“美丽屏南”建设步伐
    一是着眼全局,科学规划,从全镇“一盘棋”的角度出发,以“六个到位”的要求做好基本覆盖全镇、统筹兼顾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体系。二是发扬优势,富民美村,切实发挥“生态好”的固有优势,保护好生态,利用好自身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景观,弘扬特色文化,吸引更多的城里人来屏南休闲、养生、旅游,带动屏南生态富民美村。三是连线成片,彰显特色,重点培育自己的特色村、精品村,在此基础上,同时谋划构建连线成片的一体化格局。四是环境保护,全面参与,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环境保护人人参与,事事关注,全体村民都要具有强烈的综合环境保护意识。五是抓事促人,抓面促点,通过定思路、定目标,明任务、明职责来实现“抓事促人”。六是集中财力,加大投入,加大挖掘能力,提升自身财力,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投入,同时对个别重点村、示范村实施倾斜政策,集中财力抓重点、抓示范。
    二、巩固提升绿色生态农业产业
    加快推进高山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做大做强高山蔬菜产业。推进万亩高山蔬菜基地建设,以高山四季豆为代表,强化主打品种优势,突出土地流转,加大基础投入。主抓高山有机茶和绿色蔬菜配送基地,主抓营销农业,发挥好宁波高山蔬菜销售窗口和市区高山蔬菜配送中心作用,积极打响“龙泉绿”、“绿屏园”蔬菜品牌,走精品销售模式。发展特色生态农业,探索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积极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打造集产业化、科技化、旅游化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体系。
    三、持续发展高山生态休闲旅游产业
    加快打造高山休闲养生养老基地。加强与旅行社的合作,努力争取建设农家乐综合体,致力打造高山会务中心,主抓“休闲养生游”、“高山摄影游”、“观光体验农业游”、“自驾·驴友体验高山文化游”,同时强化突出节庆效应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举办富有特色的文化和节庆活动,2013年乡村漫游节力争与省文化厅联合在大小天堂推出浙西南高山湿地“天籁之音”音乐会,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屏南、推广屏南。全年力争来镇旅游人次7000人,产值350万元。
    四、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加大森林资源保护,以凤阳山集体林和公路沿线生态公益林的管护为重点。加强水源资源保护,以“龙泉市备用水源地”、水源头村、中心村、公路沿线村为重点,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矛盾。认真做好凤阳山自然保护区毗邻区的保护和开发工作,充分尊重林农既得利益,积极发展保护区毗邻村的生态产业,以发展促进保护。
    五、提升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水平
    加强“五强五网”建设,努力提高服务、保障、稳定的水平和能力。扩充村级便民服务网络建设,提升城区异地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各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夯实应急处突中心建设,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突出农村稳定工作机制建设,加大农村文化体育设施投入。
    六、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一是组建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在干部群众中重点开展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二是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绩效考核,在队伍建设上着力建设“五型”班子和干部队伍。三是在基层建设上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四是在工作推进上开展“比干劲、强服务,重点工作集中攻坚”活动。五是在廉政建设上开展“和谐之风进机关、进站所和进农村”活动。在农村重点实施好农村阳光工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1-22 12: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