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身边事不出“格” 大事小事有人管

龙渊街道网格化管理编织百姓“幸福家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炳荣 通讯员 项松)“有了‘网格化’一站式服务,群众需要解决的事情不用出‘格’,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帮助解决,这种管理服务机制实在太好啦。”近日,市新耀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向龙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赠送了“破难解困、真心服务”的锦旗,以感谢街道帮助公司进行电站改制转让所做的努力。
    去年以来,龙渊街道始终把“民生优先、服务为先、基层在先”的理念贯穿于打造“活力龙 幸福泉”奋斗目标的全过程,加强“五强五网”建设,加快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以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突破口,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为百姓打造了一个崭新的“幸福家园”。
    社会管理和服务的重点在行政村和社区,为畅通老百姓的利益诉求表达机制,该街道落实了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办公地点,建立村(社区)社会服务管理站。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结合“五强五网”建设,落实“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将各行政村(社区)以自然村、居民小区为单位,村居以30-50户划分为一个网格,社区以100-150户划分为一个网格,每个网格按照“一格多员”的原则落实信息员、服务员、管理员。目前,已在各行政村(社区)建立123个网格,网格服务团队人数达949人。
    该街道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依法处理、限期办理、随叫随到,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同时,不断完善应急处突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成立综治调解、治安防控、应急处突、便民服务、文化惠民5支常态化队伍,保障了功能发挥,确保每个网格有人管事,每件事情有人负责。
    据统计,去年该街道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92件,成功调处率达95%以上。各类应急(消防)队伍共参与火灾扑救和抢险救灾20余次,出动人员1200余人次,挽回群众经济损失500多万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1-24 23: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