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浙国际公务员研修生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芸晖)1月23日-24日,来自日本、韩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的在浙国际公务员研修生一行8人,在省外办亚洲处相关人员陪同下来我市考察。副市长马斌向代表团介绍了我市历史及经济社会发展近况。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龙泉青瓷博物馆、青瓷大师工作室、龙泉宝剑厂、中职校及青瓷宝剑苑。通过座谈、参观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青瓷宝剑产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
    初次来龙考察的国际友人们对龙泉的青瓷宝剑充满了好奇与喜爱,参观过程中时而驻足细看,时而举起相机拍摄,时而往返端详,留恋不舍。 “龙泉的传统文化,尤其是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等文化带给我非常好的感觉,我非常喜欢。”来自越南的张公黎煌说,这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龙泉宝剑和龙泉青瓷,他非常兴奋,回到家乡后,一定要把龙泉的文化和历史介绍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女孩王美丽虽然不太会说中文,但在看到自己特别喜欢的作品时,也忍不住主动向讲解员请教。
    据了解,代表团一行来我市考察两天后将继续赴景宁县和东阳市考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1-24 23:04



龙泉政府网